福州新闻网
  
  
  

一季度福建财政总收入同比增长7.7% 减税降费效果显现

2019-04-04 08:25:09  来源:福建日报
  

  减税降费效果显现 重点支出保障有力

  一季度我省财政总收入同比增长7.7%

  东南网4月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永珍 戴艳梅) 据快报统计,1—3月,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完成1487.68亿元,同比增长7.7%;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853.55亿元,同比增长4.8%。闽东北和闽西南两大协同发展区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增长4.9%和4.1%,增幅差较上年同期缩小3个百分点,区域增长协调性进一步增强。

  “今年初以来,我省各级各部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目标要求,奋力实现开门红,在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实现财政收入总体较稳增长,区域增长总体协调。”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分析表示。

  税收收入增幅放缓,减税降费效果显现。受上年减税政策翘尾以及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的影响,一季度,我省全部税收收入增长5.8%,较去年同期回落8.9个百分点。从税种看,国内增值税直接收入增长7.3%,同比回落13.8个百分点;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合计增长2.4%,同比回落9.2个百分点;个人所得税下降19.7%,降幅较1月扩大11个百分点。

  在一系列减税红利持续释放带动下,微观主体活力逐步增强,企业生产经营持续向好。1—2月,我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7%,同比提高0.8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小微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3%,高于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平均水平3.6个百分点;民间投资增长16.1%,同比提高1.4个百分点。

  另一方面,我省财政支出较快增长,重点支出保障有力。一季度,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1372.75亿元,同比增长12.9%,完成年初预算的29%,超序时进度4个百分点。从支出结构看,民生相关支出增长14.4%,高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增幅1.5个百分点,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为79.6%,较上年同期提高1个百分点。与GDP核算相关的八项支出同比增长11.1%。其中,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节能环保支出、自然资源海洋气象支出增长均近五成;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交通运输支出、城乡社区事务支出增支均在20亿元以上。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