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清明祭祀 这种冥币不能用

2019-04-04 07:26: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新闻网4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原来有人民币图案的纸钱也不能烧!”2日,在台江商贸城,不少过往市民听完讲解后突然醒悟。当天,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联合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在台江商贸城,开展“自觉维护人民币形象,倡导文明祭扫”宣传活动,发放倡议书倡导市民低碳祭祀、文明祭祀、绿色祭祀,拒绝使用人民币图样的冥币。

  据悉,清明节快到了,又是扫墓祭祖的时节,不少地方有烧纸钱祭祀的习惯。市场上兜售的仿人民币图样的冥币大小、颜色、图案、面值等,与现行流通或曾经流通的人民币极为相似,只是将最上面的一行字改成“中央天地银行” 或“天地通用银行”等字样,严重损害了人民币形象。人民银行日前发布了《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办法(修订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首次提出祭祀用品禁用人民币图样。

  新办法规定,未按规定使用人民币图样的,将按照《中国人民银行法》第44条予以处罚,中国人民银行责令改正,并销毁非法使用的人民币图样,没收违法所得,并处5万元以下罚款。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