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元洪在线与元洪供应链金融平台正式上线

2019-04-03 16:34: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元洪在线与元洪供应链金融平台正式上线

  福州新闻网4月3日讯(记者 邱陵)3日上午,由福清市人民政府、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福建海融海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中国·元洪进口食品供销对接会暨元洪在线、元洪供应链金融平台上线仪式”在福清市体育馆举行。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美国、法国 、印尼、香港、台湾等十五个国家和地区的50家食品供应商,以及国内外近300家食品采购商参加。

  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管委会林友华常务副主任介绍了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建设发展情况。作为福建省着力培育的千亿产业集群和福建省重点项目,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将紧紧围绕为中国食品工业文明树立典范的使命,在质量链保障下,重点打造食品储运、加工、展示、体验、交易、结算产业生态链;围绕“一条鱼、一块肉、一粒果、一袋米、一桶油”打造大宗食品食材供应链“两个链条”,建设“专业、创新、绿色、开放”的国际化食品高端园区,成为全球食品展示交易集散中心。自2016年10月启动以来,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已经在福清湾畔迅速崛起,基础设施配套不断夯实、产业链项目建设不断加速、保障要素不断集聚。据了解,截至目前,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引进了食品生态项目29宗,总投资245.7亿元。

元洪在线与元洪供应链金融平台正式上线

  对接会上举行了元洪在线、元洪供应链金融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元洪在线作为元洪国际食品园官方合作平台,首创“线上约、线下会”的全球网交会模式,为海内外食品供应商和采购商打造一站式B2B跨境电商交易服务平台,最终实现“交易在元洪,交割在全球”的目标。本次同步上线的元洪供应链金融平台,将依托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分行的资金优势,发挥浪潮集团的技术优势,为入驻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和元洪在线平台的企业提供一站式供应链金融服务,解决企业的资金痛点,推动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和元洪在线平台跨越式发展。元洪在线、元洪供应链金融平台上线,将有力促进“产业+互联网+大数据”元洪模式的构建,助力福清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的融合发展。

  同时,海融海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分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福建分公司签订四方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打造元洪供应链金融平台。

  此外,福清市元洪金控投资有限公司、海融海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还与第一批胜田(福清)食品有限公司、福建明旺食品有限公司、福建海壹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福建御冠食品有限公司、福建长德蛋白科技有限公司5家授信企业签订了供应链金融战略合作协议,上海市福清商会、北京农产品流通协会、福建省冷冻食品协会、华德会计师事务所、台湾福建总商会、印尼福清社团总会、巴西中国商会、阿根廷中华两岸商会、中欧文化经济促进会和平潭两岸海外公共仓储有限公司等10家海内外渠道商与海融海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这10家海内外渠道商将入驻元洪在线平台,共同打造全球食品一站式B2B跨境电商交易服务平台。

  巴西中国商会亚瑟会长和上海福清商会余炎朱会长认为,进口食品供销对接会的举办及元洪在线、元洪供应链金融平台的正式上线,对整合世界优质食品资源、加强国内外食品产业交流与合作以及带动食品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还为实现“全球买、全球卖”、“交易在元洪、交割在全球”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