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浙江义乌警方破获16年前命案 凶手住处离现场仅500米

2019-04-03 15:1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浙江义乌警方破获16年前命案 凶手住处离现场仅500米

  案发现场。义乌公安提供

  中新网金华4月3日电(记者 奚金燕 通讯员 冯丽敏)16年前,喻家失去了年幼的女儿。尸体是在离自家菜地四百米的藕塘里找到的,身上有多处伤痕。警方通过侦查,女孩系被他人杀害。3日记者获悉,浙江义乌公安重启案卷,终于破获该起命案,令所有人没想的是,犯罪嫌疑人杨某某的住处离案发现场仅仅只有500米。

浙江义乌警方破获16年前命案 凶手住处离现场仅500米

  案发现场。义乌公安提供

  2003年10月12日早上,喻家爸妈和往常一样出门做工,等到晚上六点多回家,喻妈妈发现家中只有儿子和侄儿,儿子说姐姐下午拿着菜篮去菜地里摘豆,一直没回来。

  喻妈妈以为孩子在别家玩耍,到村里四处找女儿,都说没看到。不一会儿,村里人都被发动起来寻找喻家女儿。

  晚上7点多,喻妈妈和村里人来到自家菜地上,看见地上放着篮子还有一只拖鞋,豆梗上有新鲜采摘过的痕迹,但是女儿去哪儿了呢?喻妈妈心里有些慌。“囡!囡!你在哪里?”她一边喊一边往田野深处走去,在不远的橘子林栅栏处挂着自家女儿的衣物。

  在离橘子林五十米处,有一口小池塘,满是败落的荷叶和杂草。在这里,她发现了浮在水面的女儿。16年来,这一幕时常浮现在喻妈妈眼前,一日未抓到凶手,她一日无法心安。而这些未破的命案积案也是义乌刑警们心中的遗憾。

  一直以来,义乌公安始终坚持“命案必破”理念,对命案积案工作紧盯不放松,特别是2018年以来,在确保全市现发命案全破的同时,全力组织开展命案积案攻坚。案卷重启,物证重新送检,被刑警们称为“杨老师”的杨静开承担了这一次的重检工作。杨静开已经在这一行干了15年,检验案件16000多起,直接查破案件3500多起,经验丰富。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