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恶意侮辱四川灭火牺牲英雄 一网民被刑事拘留

2019-04-03 09:02:43  来源:晋江市公安局
  

  2019年3月30日18时许,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雅砻江镇立尔村发生森林火灾。31日下午,扑火人员在转场途中,突遇山火爆燃,30名扑火人员失去联系。4月1日,30名失联扑火队员遗体全部找到,包括27名森林消防员和3名地方扑火人员。

  正当全国人民为30名灭火牺牲英雄而悲痛、通过各种方式自发悼念之时,一网民通过自己的百度账号“龙卷风等你”在网络上发布侮辱灭火牺牲英雄的言论,造成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引发网民的强烈愤慨。

恶意侮辱四川灭火牺牲英雄 一网民被刑事拘留

  接到四川警方的协查通报后,晋江市公安局立即启动“三即十快”警务新机制展开侦查,并于4月2日15时许抓获“龙卷风等你”账号使用者尹某(男,30 岁,贵州省毕节市人)。尹某对自己在网上发布侮辱四川灭火牺牲英雄言论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尹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已被刑事拘留。

恶意侮辱四川灭火牺牲英雄 一网民被刑事拘留

  英雄虽逝,浩气长存。晋江警方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 ,在网上捏造传播恶意言论、谣言等都是违法行为,侮辱英雄的言行更是天理难容、国法难容,必将受到道德的谴责、法律的严惩。

  晋江市公安局

  2019年4月3日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