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篇小说《海边春秋》举办研讨会

2019-04-03 08:23: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福州新闻网4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记者获悉,由中国作家协会重点作品扶持办公室、天津出版传媒集团、海峡出版发行集团、《人民文学》杂志社联合主办的现实题材长篇小说《海边春秋》研讨会近日在京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李敬泽到场致辞。

  《海边春秋》的作者陈毅达是福建省作家协会主席,该书以中岚岛综合实验区建设开发为背景,围绕兰波国际项目与蓝港村整体搬迁的矛盾展开叙事,讲述了文学博士刘书雷到基层挂职,由青涩成长为中坚的故事。

  研讨会上,何镇邦、曾镇南、胡平、张陵、白烨等国内知名作家、评论家及福建省赴平潭挂职干部代表从文学性、思想性、艺术性等方面对《海边春秋》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充分肯定了《海边春秋》是一部书写新时代现实主义的力作,是一部讲述中国故事的优秀作品。该书由百花文艺出版社、海峡文艺出版社联合出版。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