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校企共建培养专业师资 助力自闭症儿童康复

2019-04-02 15:15: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包书平
  

  福州新闻网4月2日讯(记者 包书平 通讯员 王雅鑫)每年的4月2日为“世界自闭症关注日”。31日晚,一场名为“以爱随行,情暖星途”的关爱自闭症儿童慈善义演活动在福建教育电视台综合演播大厅温情上演。活动中,由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福州市民办教育协会指导、福州暖星儿童发展中心与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共建的学前教育专业教学实践基地正式揭牌。这将是高校与相关企业共同探索特殊儿童(特别是自闭症儿童)教育师资专业人才培养新模式的有益尝试,也将为提升福建自闭症儿童康复教育师资水平奠定坚实基础。

  当晚,自闭症儿童和志愿者们轮番带来精彩的节目表演,赢得阵阵掌声。活动还表彰了关爱自闭症儿童的爱心机构、爱心企事业单位、爱心老师、爱心家长。其中,福州暖星儿童发展中心被授予“爱心机构”,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国际商学系等被授予“爱心单位”。

  福州市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刘俊表示:“我们将联合学前教育、培训机构及民办学校,从身体和心理两方面持续支持、关注、关心、帮助自闭症孩子,大力支持特殊教育事业,让自闭症康复得到更好的发展。”

  “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来呼吁全社会消除对自闭症儿童的误解,用平等、尊重和关爱的态度去关注和帮助自闭症儿童。”作为持续7年开展自闭症儿童康复志愿服务活动的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国际商学系党总支书记林志达表示。

  现场还举行了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文化产业系学前教育专业福州暖星儿童发展中心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据悉,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文化产业系致力于培养应用型复合型人才,今后将依托学前教育等专业,在自闭症儿童康复教育专业师资培养和该领域教师职后继续教育等方面做出有益探索,为星星的孩子做出一份贡献,为社会尽一份责任。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