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阿拉伯国家上空可见8颗北斗卫星

2019-04-02 14:57:1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突尼斯4月1日电(记者 黄灵 马迪)第二届中阿北斗合作论坛1日在突尼斯开幕。中阿双方联合发布的阿拉伯地区北斗系统测试体验报告表明,在阿拉伯国家上空可见8颗北斗卫星,定位精度优于10米,可用性95%以上,可为阿拉伯国家和地区提供优质卫星导航服务。

  这是北斗系统开通全球服务后首次在“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举办的重要活动。为展示北斗系统性能和特色优势,中阿双方在论坛期间联合举行北斗系统测试体验活动,并发布了上述报告。中方相关人士在论坛上介绍了北斗系统建设、应用推广、国际合作等情况,重点介绍了位于突尼斯的中国北斗首个海外中心——中阿北斗/GNSS中心建成近一年来的合作成果。

  论坛为期两天,主题是“合作、应用、服务”。中方在论坛期间还举办了卫星导航专题培训,来自多个阿拉伯国家的学员得以更深入了解和应用北斗系统。

  2018年12月27日,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已完成建设并提供全球服务。近年来北斗系统已在多个亚非国家的不同领域得到广泛应用。2019年至2020年,中国还将发射10余颗北斗导航卫星,全面完成北斗三号全球组网建设,进一步提升全球服务性能。

  中阿北斗合作论坛由中阿合作论坛中方秘书处、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处、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阿拉伯信息通信技术组织联合主办,吸引了来自中国和多个阿拉伯国家政府部门、科研院所和企业等的200余名代表参加。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介绍说,第二届北斗合作论坛比上一次有了全面提升,落实了许多设想和方案;中方在北斗系统建设层面优先考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使他们充分享受到北斗的服务。

  阿拉伯信息通信技术组织秘书长穆罕默德·本·阿莫对记者说,现在越来越多的阿拉伯人知道了北斗系统,许多专业人士也了解北斗系统的优势。他认为北斗合作给“一带一路”合作增加了一个新的维度。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