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上海率先实现出入境船舶等申报边检材料“数据传”

2019-04-02 14:4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海率先实现出入境船舶等申报边检材料“数据传”

  边检工作人员演示手机办理网上申报业务。 芊烨 摄

  出入境船舶、货机等上海率先实现申报边检材料“数据传”“一次结”

  中新网上海4月2日电 (记者 陈静)记者2日获悉,当下,船舶代理公司、部分航空公司在上海申报边检材料率先实现无纸化。

  上海边检总站当日披露,自去年4月2日国家移民管理局挂牌成立至今,上海边检机关通过相关平台先后为2.4万名登轮人员和260余艘搭靠船舶完成信息核验,签发5.8万张电子登轮许可,1200余张电子搭靠外轮许可。上海边检机关还接收了1.2万多条航空器申报信息。

  据了解,上海边检总站在中国率先试点启用“上海单一窗口边检许可服务平台”,2018年,实现了登轮搭靠业务的手机办理和登轮搭靠证件的电子化。同年11月,上海边检部门又率先建成并启用了“上海单一窗口边检航空器申报平台”,航空公司可通过该申报平台向边检机关提交货机、公务机等航空器的出入境申报信息,全面取消各类纸质申报表单,航空公司工作人员不必往返奔波,节省了大量人力资源成本,提高了通关效率。

  如今,“上海单一窗口边检许可服务平台”和“上海单一窗口边检航空器申报平台”成为“上海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

  船务代理公司工作人员陈先生向记者演示如何登录“上海单一窗口边检许可服务平台”快速申办登轮许可证。他告诉记者,如今船舶离港手续办理时间由原来的一至两天压缩到一至两个小时。

  上海边检总站方面透露,截至目前,已有970余家船舶代理公司、港航企业等单位在“上海单一窗口边检许可服务平台”注册开通账号。上海浦东、虹桥国际机场共有80余家航空公司、公务机公司、代理公司等单位在“上海单一窗口边检航空器申报平台”注册开通了账号。

  上海边检总站表示,依托单一窗口边检平台,上海边检机关积极推动企业申报业务网络化、无纸化,业务办理从“群众跑”变为“数据传”、从“多次跑”变为“一次结”,不断优化上海营商环境,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并为打响上海“一网通办”政务服务品牌提供有力支撑。(完)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