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交警发布清明节交通出行提醒 支招防拥堵保安全

2019-04-02 10:40:02  来源:海西晨报
  

  4月4日全市拥堵预计持续至23时

  厦门交警发布清明节小长假交通出行提醒,支招市民“防拥堵、保安全”

厦门交警发布清明节交通出行提醒 支招防拥堵保安全

4月4日全市拥堵预计持续至23时。黄劲超 图

  海西晨报讯(记者 陈小斌 通讯员 娇轩)再过几天,清明节小长假就到啦!去年4月4日,因受清明小长假去程车流的影响,当晚成为去年全市拥堵延迟指数最高的一天。昨日,厦门交警发布清明节小长假交通出行提示,今年4月4日全市交通路况较平日明显拥堵,加之可能出现降雨天气等综合原因,预计当天道路交通形势或将比去年同日更严峻。

  交警预测,4月4日15时起,车流将明显增多,18时达到高峰,全市出现明显拥堵,并持续到23时。4月5日9时至11时、16时至18时,仍有部分去程车流,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景区、祭扫点周边。4月7日15时后,部分主干道、四桥一隧及高速出入口,也可能出现拥堵。

  交通事故方面,交警根据近3年清明节小长假分析,发现机动车未按规定让行、酒醉驾、违反交通信号这3类交通违法行为,是机动车肇事的最主要原因。

  交通事故的车型方面,以摩托车、小型客车为主;事故发生时段特点方面,18时至19时、21时至22时,道路交通伤亡事故多;从道路类型特点上看,一般城市道路事故较多、县道伤亡事故占比大。

  踏青及短途旅游集中、季节交替与出行高峰重叠、货运企业复产复工致违法行为反弹……这些不利因素的存在,导致清明节小长假期间的交通安全风险突出。

  交警提醒市民朋友,翔安区大嶝大桥至环嶝北路和环嶝南路,因路段靠近沿海区域,易出现团雾。

  此外,针对小长假前一天晚上离厦出城车多、第一天祭扫活动多、第二天景区拥堵、最后一天下午开始进入返程高峰的特点,请市民提前计划,尽可能避开人流车流安排活动,提前掌握通往祭扫点的绕行线路,避免集中出行造成拥堵,耽误行程。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