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心往一处想 智往一处谋 劲往一处使

闽侯水系综合治理竞赛比出干劲与担当

2019-04-02 07:09: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星星
  

闽侯水系综合治理竞赛比出干劲与担当

  林和森(右一)在荆溪河整治现场和施工方、监理方等讨论建设情况。记者 谢星星 摄

  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通讯员 张存金 陈建鋆

  春天是孕育生机的时节。放眼闽侯,春风吹响铿锵战鼓,一场水系综合治理暨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重点项目竞赛在首邑大地火热登场。县领导一线督赛,各级乡镇领导带队攻坚,广大干部你追我赶……20个项目比建设、比治污、比水质,比出了满满的干劲和担当。

  竞赛开展以来,闽侯水利部门完成工程投资8061万元,越来越多的污染河段变得清澈见底,越来越多的淤积河段变得流水泱泱,越来越多的居民为亲水宜居的生态环境点赞叫好。

  心往一处想比出蓬勃精气神

  昨日,闽侯县水利局干部林和森和往常一样,8点半就来到荆溪河道边。由于经常来,附近的村民已经和他很熟悉了。

  查看施工进度、拍照记录问题、琢磨全天施工安排……5公里多的河道,林和森巡查一遍花了1个小时。9点半,林和森带着做完的“功课”来到项目指挥部,与施工团队开碰头会。“和森常常给我们提建议,比如怎么组织施工可以更快,哪些细节要再注意,他都会详细地告诉我们。”施工方负责人告诉记者。

  “我们给的目标是6月完成,不能输给其他项目!”林和森说,荆溪河道岸线长,涉及村庄、居民多,地块又比较零散,交地工作量大;同时两岸河势复杂,管道和电杆多,施工难度大。

  面对重重困难,干部们不能输的底气从何而来?“大家心往一处想,没有干不成的事!”闽侯县水利局副局长林家彬说,他们采取施工方、业主、监理、设计方“四方”协同作战的方式,同时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攻坚队伍,拿出拼搏奋斗的精气神,快速推动项目建设。

  水系治理最怕下雨耽误工期,业主方天天看天气预报,根据天气及时调整施工安排;河道清淤最怕施工不到位,监理方时刻盯在现场;水文环境复杂需要微调设计方案,设计方随叫随到;保质量抢进度,施工方投入充足人力和设备……

  在各方全力以赴下,今年6月,水更清、河更畅、岸更绿、景更美的荆溪河将以全新的面貌与市民见面。届时防山洪标准将提高到30年一遇、防闽江洪水可达到50年一遇。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