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河北警方今年已抓获各类在逃犯罪嫌疑人6224名

2019-04-01 14:4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4月1日电 (记者 陈林)河北省公安厅新闻中心1日通报5起抓获在逃犯罪嫌疑人典型案例。截至目前,河北警方今年共抓获各类在逃犯罪嫌疑人6224名,其中10年以上在逃犯罪嫌疑人15名、20年以上在逃犯罪嫌疑人3名、公安部B级通缉令在逃人员1名,剔除了一批社会治安隐患。

  数据显示,2018年,全省共抓获各类在逃犯罪嫌疑人26500余名,其中公安部A级通缉令在逃人员2名,公安部B级通缉令在逃人员3名,故意杀人案件在逃人员143名,有力维护了社会治安稳定。

  近年来,河北警方始终把缉捕在逃犯罪嫌疑人作为工作重点,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极发动广大群众,追逃工作成效显著。河北省公安厅刑警总队有关负责人表示,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提供在逃犯罪嫌疑人线索,发现有关情况请及时拨打110,公安机关对举报人依法给予保护。对提供有价值线索的举报人将给予奖励。同时,也正告负案在逃的犯罪嫌疑人,不要心存侥幸,投案自首、争取法律宽大处理是最好的出路。

  附:典型案例:

  1.2019年1月25日,经过河北省公安厅和衡水市、枣强县公安机关缜密侦查、精确研判,成功抓获部督涉黑骨干在逃犯罪嫌疑人刘某某。2012年,刘某某因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被衡水市公安局上网追逃,2018年12月,刘某某被公安部列为部督涉黑在逃人员。

  2.2019年2月7日,保定市公安局莲池分局民警在例行盘查时,查获1名可疑男子,经进一步核实,该男子邱某某,保定安新人,2017年因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820余万元,被公安部列为B级通缉令在逃人员。

  3.2019年2月,定州市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抓获逃匿22年的涉嫌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某。1997年3月,犯罪嫌疑人张某某伙同侯某某、刘某某,因琐事将郭某打伤致死并抛尸,随后3人潜逃。定州警方将此案作为重点,坚持不懈开展追逃工作。2010年6月、2015年12月,警方先后将侯某某、刘某某抓获。今年2月,警方经过线索梳理、研判,于2月28日一举将最后一名在逃人员张某某抓获。

  4.2019年3月19日,石家庄市鹿泉区公安局抓获1名潜逃24年的涉嫌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的犯罪嫌疑人。1995年,犯罪嫌疑人余某在邯郸市武安县与人发生争执,持钢管将对方打死,后潜逃。今年3月初,鹿泉警方在调查一起涉毒案件时,发现了于某的行踪。经缜密侦查,3月19日,专案组民警在石家庄市长安区一小区内将于某抓获。

  5.沧州市沧县公安局近日将逃亡20年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归案。1999年5月23日,沧县发生一起杀人案,警方侦查发现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案发后畏罪潜逃。2019年初,在集中抓捕网上逃犯专项行动中,沧县公安局将此案作为攻坚重点,通过综合研判,获取了刘某在内蒙古某地藏匿线索。3月16日,沧县警方在内蒙古某地一市场内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归案。(完)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