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广州海关一天查获五宗违规携带象牙制品进境案

2019-04-01 14:4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4月1日电 (记者 唐贵江)广州海关4月1日消息:该关近日在白云国际机场同一进境航班连续查获5宗违规携带象牙制品进境案,查获象牙制品共54件、重1.8千克。

  3月25日15时,广州海关隶属白云机场海关现场关员在对从亚的斯亚贝巴飞抵广州的进境航班进行监管时,通过X光机对行李实施预检,怀疑5个行李箱夹藏违禁品。有5名男性旅客先后提取了上述行李,走无申报通道通关。关员从其中一名旅客的行李箱中查获4件用锡纸包装的象牙手链、挂坠,但并未在其他4名旅客行李中发现违禁品。

  “4名旅客曾打开过行李箱,我们当即怀疑是对违禁品进行了转移。”随即从4个人的衣服口袋中分别查获象牙手镯、手链、梳子、印章等21件、13件、11件、5件。

  据统计,2019年以来,广州海关已在白云机场空港口岸查获旅客违规携带象牙制品进境案65宗,缴获象牙制品461件,重15.9千克。

  广州海关按照海关总署统一部署启动了打击走私“国门利剑2019”联合专项行动。在白云机场空港旅检口岸,以信息化手段打造“智慧旅检”,建成覆盖进出境托运行李的后台行李预检系统,配合RFID行李追踪系统和“大数据”风险分析精准锁定高风险行李。使用拉曼光谱仪等监管设备,实现相关违禁品快速检测。海关缉私犬在空港口岸进行日常巡查,能识别象牙等多种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的气味,起到了很好的震慑和协查作用。(完)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