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央视快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将越走越宽广

2019-04-01 10:12:33  来源:央视网

【央视快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将越走越宽广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思想深邃,视野高远,充满辩证思维,极具战略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总书记在文章中,对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如何认识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怎样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等一系列重大理论问题进行了深刻阐述,勉励广大党员干部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强大思想指引。

  树高千丈不忘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社会主义而不是其他什么主义,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不能丢,丢了就不是社会主义。”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既坚持了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又根据时代条件赋予其鲜明的中国特色。这要求我们不论怎么改革、怎么开放,都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立足基本国情,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在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上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向,在根本政治制度、基本政治制度、基本经济制度上充分体现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

【央视快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将越走越宽广

  鞋子合不合脚,自己穿了才知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发展的历史历程中逐步探索出来的。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这是历史的结论、人民的选择。我们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坚定战略定力,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一以贯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过去成功不代表今后成功,过去辉煌不意味永远辉煌。马克思主义发展不会一成不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能停滞不前。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篇大文章,我们要不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始终做到与时俱进,坚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以发展的思路解决问题,在适应新形势、认识新事物、完成新任务的实践过程中锐意进取、大胆探索、勇于创新,不断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规律性认识,以实践升华理论,以理论指导实践,不断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创新达到新境界。

【央视快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将越走越宽广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全党同志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自觉担负起人民和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自觉做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共同理想的忠实践行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广。

  央视评论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