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在榕外国人体验茉莉花茶制作工艺 点赞“春天的味道”

2019-03-30 18:40: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在榕外国人体验茉莉花茶制作工艺 点赞“春天的味道”

在榕外国人体验茉莉花茶窨制工艺。

  福州新闻网3月30日讯(记者 邱陵)“第一次见到福州茉莉花茶的制作过程,喝了感觉非常清香,今后我也会向家人和朋友推荐。”来自美国的纳森(Nathan)在福建春伦茉莉花茶文创园体验了花茶窨制工艺,并饶有兴趣地一连品尝数杯后开心地说。

  当日,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共邀请来自10个国家20多名在榕工作、生活、学习的外国人,先后参观了市规划馆和春伦茉莉花茶文创园,了解福州的城市变迁及发展规划,体验福州传统茉莉花茶窨制工艺,感受福州茶文化的博大精深。

  据了解,这些在榕外国人来自美国、白俄罗斯、波兰、乌克兰、保加利亚、日本、菲律宾等国家,其中不少是来自福州中学、高校的教师以及企业外籍高管。纳森是福建师大附中的一名英语教师,他告诉记者,自己来福州两年了,喜欢福州清新的空气和蔚蓝的天空,还有遍布城区的公园,都让人感到福州是一座宜居的城市。纳森表示,福州茉莉花茶拥有悠久的历史,应该让世界上更多的人感受其文化魅力。

  现场,春伦茉莉花茶制作传承大师张子健介绍了平、抖、蹚、拜、烘、窨、提七大花茶制作传统技艺,并手把手地指导在榕外国人练习其中的平面筛选、振动抖筛等动作,不一会功夫,绝大多数人都演练得有模有样。

  来自白俄罗斯的达雅(Liavonenka Tatsiana)在福州一家数码公司任海外人力资源专员,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的她还自学了中文,可与人流畅地进行中文交流。在体验了制作技艺后,L达雅表示,别看动作很简单,但要熟练掌握,还是非常有难度的,她感叹自己终于如愿喝到“春天的味道”,口感棒极了。

  据了解,2012年,福州茉莉花茶被国际茶业委员会评为“世界名茶”;2014年,“福州茉莉花种植与茶文化系统”入选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以茶会友,增进了中外友好情谊,加深相互理解,从而让在榕外国人更加喜欢福州,宣传福州;有利于激发他们为福州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有利于提升福州国际化形象,凝聚国际化人才,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