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洋下旧改地块安置房项目开工 火车站周边又添一新城

2019-03-30 17:01: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邹家骅
  

晋安洋下旧改地块安置房项目开工 火车站周边又添一新城

晋安洋下旧改地块安置房项目开工 火车站周边又添一新城

  福州新闻网3月30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文 邹家骅/摄)3月30日上午,洋下(水头)旧改地块“正荣悦山居(备案名)”安置房项目正式开工。据悉,该项目比计划时间提前2个月完成净地移交,是今年全市首批成功出让地块中首个开工的,提供住宅2000套,其中90%用于安置。

  该安置房项目位于六一路以东、北二环路南侧、金鸡山西侧,是2019年晋安区政府重点打造的民生工程项目。该项目总用地面积约6万平方米,总建筑占地面积约1.6万㎡,总建筑面积约23万㎡,其中:计容面积约17万㎡,住宅面积约16万平方米,商业面积8000㎡。按照规划,项目将建16栋楼、约2000套房屋,房屋户型分7种,面积从45平方米到135平方米不等,90%都是安置型商品房。该项目50%以上采用装配式建造,工期为3年,预计2022年完成。

  洋下(水头)旧改项目于2017年8月启动,合计土地面积达495亩。据茶园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洋下片区房屋多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区域缺乏统一规划,配套设施不全,尤其是地势低洼,逢雨必涝。且房屋为预制板房,随着使用年限增加,房屋的不稳定性增加,用户希望改造的呼声十分强烈。为了进一步改善民生,晋安区茶园街道全力以赴推进房屋征收工作,比计划时间提前2个月实现净地移交。

  今年2月,洋下(水头)旧改共有3幅地块出让,面积达233.5亩。除了该项目外,剩余2个地块目前正在初勘设计。按规划,3个地块安置型商品房比例均为90%,并有相应的商业配套面积。

  据悉,为了提升区域整体规划,项目周边的路网建设、水系治理等民生工程也在强势推进中,该片区已动工建设华林路东延伸段,新建穿过金鸡山的城区最宽双向隧道,有效串联起茶园街道与岳峰镇,火车站与东二环片区的连接会更紧密。此外地块周边还将进行洋下河水系治理,打造环境优美、交通便捷的城市新区域。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