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家发展改革委调研组来闽助推高质量发展

于伟国唐登杰与罗文率领的调研组一行座谈

2019-03-30 09:14:29  来源:福建日报

  28日至2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罗文带领调研组来闽就“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调研。28日,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在福州与调研组一行座谈。

  于伟国说,罗文副主任带领调研组专程就助推福建高质量发展来闽指导,体现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对福建工作的大力支持。近年来,福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新福建建设迈出新步伐。但福建产业基础相对薄弱,当前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培育等方面也遇到一些问题和瓶颈。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调研组来闽指导为契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大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着力创新驱动,着力转型升级,着力培育新动能新增长点,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罗文表示,近年来,福建在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取得了明显成效。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希望福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既注重培育发展新动能,又积极挖掘发展新势能,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一如既往关心关注福建,认真研究、支持解决福建高质量发展中的实际困难,共同把中央交给的任务落实好。

  调研组一行深入福州、宁德等地,深入了解重点项目建设、城市规划、研发机构和高科技企业发展等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参加相关活动。

  (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