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志愿者形象礼仪强化集训本周结束

2019-03-29 18:46: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志愿者形象礼仪强化集训本周结束

  福州新闻网3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29日来自团市委的消息说,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志愿者形象礼仪强化集训本周末结束,下阶段将转入志愿者背景审查、人岗匹配和岗位技能培训。本次峰会志愿者报名人员与入选志愿者比例达10:1,超越以往我市举办的大型社会活动。

  据了解,本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志愿者840名,是从8556名报名人员中精心挑选产生的。他们来自在榕9所高校和福州航空公司,将配置于9个工作组的10类、52项服务保障岗位。

  相关部门邀请省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选聘的7名专家,利用双休日进入各有关高校对全体志愿者开展6门课程、12课时的通用知识培训。目前,志愿者通用知识培训已经全部结束,志愿者反应培训效果良好,素质得到了提升。

  下阶段有关方面将严格志愿者形象礼仪集训,督促志愿者形象礼仪强化集训专业授课团队严格考核标准、强化实操训练,确保志愿者形象礼仪、行为规范和服务意识得到全面提升。还要对接各工作组,确认10类、52项志愿服务岗位的点位分布、岗位职责、服务时间和具体负责人等信息,明确每名志愿者所对应的服务岗位,推动志愿者“人岗匹配”。

  另外,志愿者服装等相关事宜也在紧张进展中。志愿者的一系列岗位技能培训将于下月启动。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