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生态文明建设制度体系基本建成

2019-03-29 11:30:58  来源:海西晨报
  

  厦门公布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情况

  生态文明建设制度体系基本建成

厦门生态文明建设制度体系基本建成

厦门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资料图

  海西晨报讯(记者 郭钦转)昨日下午,厦门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市市政园林局、市海洋发展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全面介绍厦门市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的情况。

  2016年,厦门市结合《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福建)实施方案》,制定并深入实施《厦门市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暨厦门市生态文明体制改革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

  两年多来,“行动方案”制定的36项改革任务基本完成,对应的58项改革成果也已出台54项,剩下4项在持续推进中,厦门市生态文明建设制度体系基本建成,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明显。

  主要体现在六个方面:空间管制能力不断增强,科学管理水平持续提升,资源承载能力不断增强,生态环境质量逐步改善,市场作用力度不断提高,生态文明共同建设成效明显等。

  2019年是实现厦门市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行动目标的关键一年。厦门将持续推进以下几项工作:编制《厦门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19-2035年)》,建立城市空间治理体系;修订《厦门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实施方案》,推动构建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体系;开展2018年生态系统价值核算,建立生态系统价值核算绿色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加快建设全市生态环境大数据平台,着力提升生态环境信息化管理水平;充分发挥试验区先行先试的优势,大胆创新,对已出台的成果进行跟踪分析和实施效果评估,对制度上有创新突破、群众获得感较强的成果经验进行总结、凝练和提升,为其他地区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厦门生态文明建设制度体系基本建成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