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好心扶人送医反被讹 男子起诉讹诈者获赔3000元

2019-03-29 08:21: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智勤
  

  福州新闻网3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张海风 黄巧夷)看见一男子摔倒,林某好心扶起,并带该男子去医院治疗,还垫付了医疗费。可林某没想到的是,摔伤男子及其家属竟然讹诈他,称被林某撞了并报警。林某一怒之下,向闽侯法院起诉。近日,闽侯法院受理了这起案件。

  据了解,2018年6月30日,林某骑电动车从闽侯上街驶往仓山方向,途经橘园洲大桥路段非机动车道,见男子陈某跌倒在地,就好心上前扶起陈某,并将他送到福建省立金山医院治疗,还垫付了医疗费760元。因陈某伤情轻微,治疗后,林某将陈某送回闽侯上街后便自行回家,并未向陈某索要代垫的医疗费。

  可让林某没想到的是,次日陈某及其父亲竟向警方报案,称林某撞了陈某。后经司法鉴定,未见双方当事人车辆碰撞接触痕迹。警方认定,林某不存在撞陈某的情况。

  林某证实清白后,一怒之下将陈某及其父亲起诉至闽侯法院。经法官调解,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陈某及其父亲当庭向林某道歉,并赔偿林某各项经济损失共计3000元。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