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共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家园——写在北京世园会开幕倒计时百日之际

2019-03-28 20:08:15  来源:新华网

  看点二:独具特色的“百园之园”

共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家园——写在北京世园会开幕倒计时百日之际

  多种珍稀植物亮相北京世园会植物馆(1月11日摄)。新华社记者 张晨霖 摄

  观看各国、各地各具特色的100个室外展园,是本届世园会一大看点。这些展园中,既有强调田园本色的传统园艺,也有体现人文历史、旅游文化的特色园艺,还有表现现代园艺技术和发展成就的科技园艺。

  北京世园局招展一部部长焦彧童介绍,北京世园会室外展园包括41个国际展园、31个国内省区市展园、港澳台展园和25个科研院所及企业展园。截至目前,展园建设进展顺利,已完成任务量超过七成。

  “各国都对北京世园会很重视,不仅把北京世园会当成展示本国园艺文化特色、园艺最新成果的平台,还作为推荐本国旅游资源的窗口,希望加强与中国在园艺和农业领域的合作交流。”焦彧童说。

  连日来,尽管天气寒冷,在多个展园,仍有不少工作人员在加紧施工,一些地方树种已陆续运入园中。日本园、德国园、巴基斯坦园、泰国园等国际展园已基本建成,而一些具有中国地方特色的展园也已初绽风采。例如,体现山水文化的浙江园、体现“徽风古韵”的安徽园、极具民族风情的云南园等。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