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共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家园——写在北京世园会开幕倒计时百日之际

2019-03-28 20:08:15  来源:新华网

  荟萃全球园艺精华,汇集植物新优产品

共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家园——写在北京世园会开幕倒计时百日之际

  多种珍稀植物亮相北京世园会植物馆(1月11日摄)。新华社记者 张晨霖 摄

  小叶紫檀、地涌金莲、青果榕……面积3000平方米、20多米高的温室内,陆续搬入“新家”的珍奇植物已逐渐适应新环境,葱郁喜人,一片生机勃勃。

  这里是北京世园会四大核心场馆之一的植物馆。“世园会期间,馆内将汇聚上千个植物品种,包括100多种名贵、珍稀植物,向人们呈现一个神奇的‘植物王国’。”植物馆温室景观技术负责人伏忠仁说。

  世界园艺博览会是由国际园艺花卉行业组织——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AIPH)批准举办的国际性园艺展会,根据举办规模和时间等分为A1、B、C、D四大类,其中A1类世园会为最高级别,每个国家10年内举办不能超过一次。1999年,昆明首次承办A1类世园会;2012年,北京申办2019年世园会正式获批。

  经过两年多艰辛建设,如今,在总面积503公顷的核心园区,一派北国风光的妫河畔,“一心、两轴、三带、多片区”的世园会园区已经基本成型:中国馆、国际馆、生活体验馆、植物馆四大主场馆拔地而起、基本建成;妫河生态休闲带、园艺生活体验带、园艺产业发展带以及世界园艺展示区、中华园艺展示区等多个片区逐渐搭建成型。

  这是历届A1类世园会参展方最多的一届——截至目前,已有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展北京世园会,包括国内31个省区市、港澳台地区在内的120多个非官方参展者也确认参展。

  从4月29日持续举办至10月7日,在这场世界园艺盛会上,人们能看到什么,体验到什么?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