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共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家园——写在北京世园会开幕倒计时百日之际

2019-03-28 20:08:15  来源:新华网

  以游客为中心 全方位保障游览服务

共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家园——写在北京世园会开幕倒计时百日之际

  北京世园会永宁阁(1月16日无人机拍摄)。新华社记者 张晨霖 摄

  北京世园会预计将接待游客量约1600万人次,面对百日之后将要到来的汹涌人潮,如何保障舒适的游览体验?延庆距北京市区路程较远,这对园区的交通、餐食、住宿等都是挑战,如何保障游客“进得来、出得去、玩得好、看得美、吃得香”?

  今年元旦,2019年北京世园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重点交通保障工程——京礼高速兴延段正式开通运营,形成了除京藏高速之外京西北方向的第二条高速通道,有效缓解了困扰延庆发展的交通瓶颈问题。这让许多来往北京市区及延庆、过去饱受拥堵之苦的市民游客感到欢欣,纷纷感叹:“去延庆更快、更方便了!”

  延庆区副区长吴世江介绍,为了保障园区抵达交通顺畅,延庆协调铁路部门,扩大市郊铁路S2线运力,每天对发16对至18对,可运送约3.3万名游客往返,还将增设8条由北京市区直达园区的公交专线。目前,延庆建设的9条世园会重点公路已投入使用,未来园区周边停车场将达10个,可容纳2万多个停车位,满足游客出行需求。

  同时,延庆还加密了园区周边公交线路发车频次,布设2条世园公交专线,配备了快速充电桩专用停车位、共享单车、公共租赁自行车、分时租赁专用车辆等,以满足多样化出行方式。

  在餐饮和住宿方面,延庆整治提升了6条食品街,会期将在园区周边5公里范围内提供约301家餐饮企业2万多个餐位,并已选取20多家酒店提供保障性住房2000多间。北京世园局在园区内也配套了17家餐饮企业,如客流量大还会增加临时快餐点。

  延庆区旅游委副主任郑爱娟说,为提升会期接待能力,延庆这两年正重点建设一批中高端的品牌民宿“世园人家”。预计北京世园会举办前,“世园人家”数量将达到200户。这些民宿小院、民宿客栈多是利用延庆当地的闲置农宅改造而成,风格质朴、自然,已吸引大批城区市民入住体验。

  2018年,延庆还专门开发了12个主题精品旅游线路,供游客在北京世园会期间前往观赏体验。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