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共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家园——写在北京世园会开幕倒计时百日之际

2019-03-28 20:08:15  来源:新华网

共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家园——写在北京世园会开幕倒计时百日之际

  北京世园会中国馆(1月16日无人机拍摄)。新华社记者 张晨霖 摄

  ——在中国馆、生活体验馆及一些展园中,处处能看到“就地取材”营造的自然景观,比如利用当地原有材料搭建的“石笼墙”、“夯土墙”、石板路等。园区核心景观区的妫汭湖,原是一片鱼塘,后被营造成湖面景观,其产生的土方则就近堆筑成25米高的园区最高点“天田山”,便于游人俯瞰整个园区。

  “北京世园会应成为绿色、低碳、生态的典范。”北京世园局副局长叶大华说,“世园会园区充分保留了原来山水农田的肌理,减少了对原有生态系统的干扰,并引入了生物多样性。”

  世园会园区里,雄伟的永宁阁矗立。

  伫立阁前,极目远眺,燕山巍巍,长城旖旎,一片北国风光、壮丽景象——

  党的十八大以来,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在各地广泛开展,美丽中国建设持续推进。将向世界呈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美丽家园的北京世园会,正是当今神州大地最精彩的缩影。

  “北京世园会是人们欣赏美景的花园、游览休闲的乐园、普及园艺知识的校园、感悟人与自然的心灵家园、回归自然的诗意田园。”叶大华说。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