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碰瓷团伙用共享单车碰瓷 抹黄鳝血装受伤

2019-03-28 15:08:01  来源:广州日报
  

  越秀警方打掉一个利用共享单车碰瓷团伙

  先用共享单车碰瓷再抹黄鳝血装受伤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栋 通讯员李玺迪、林辉)近期,广州出现利用共享单车在路面碰瓷勒索司机钱财的案件,不少司机相继中招,越秀警方成立专案组对碰瓷案件进行缜密侦查,打掉了一个利用共享单车碰瓷的团伙,抓获团伙成员6名。

  去年10月6日23时,越秀警方接到黎先生电话报警,称其驾车在临江大道被一青年男子用共享单车制造交通事故后勒索钱财,黎先生付给了对方10000元作为赔偿后,该男子继续要求黎先生给钱,黎先生感觉事有蹊跷而报警,该男子发现黎先生报警后借机逃跑。

  越秀警方针对此案成立专案组迅速开展侦查。去年10月12日凌晨,专案组根据线索在越秀北路抓获了准备再次作案的嫌疑人刘某,刘某供述其碰瓷行为没有同伙。专案组详细分析案情后,确定此类案件是团伙作案。经侦查,民警发现当天分别有2辆小汽车共6名嫌疑人作案。该碰瓷团伙驾驶挂假车牌的小汽车,作案时选择晚上在偏僻的两车道下手。嫌疑人刘某被抓后,其他同伙并没有收手,继续在广州、深圳、佛山等地伺机作案。

  今年1月21日晚上,专案组民警在白云区新庄抓获嫌疑人林某财。次日中午,民警马不停蹄赶往清远佛冈县,在石角镇一举抓获作案后还在睡觉的范某望、范某彬、范某川、刘某伟等4人,当场查获作案用的手机、口罩、假车牌、赃款等物证。

  经审讯,该团伙成员对利用共享单车碰瓷勒索的事实供认不讳。嫌疑人供述,其利用假牌小汽车在车道上故意慢驶堵路,诱使心急的司机变道超车,骑共享单车的同伙伺机跟超车车辆碰撞造成事故,用准备好的黄鳝血制造受伤现象,以加重事故司机的顾虑心理,并要求私了索取赔偿。

  警方提醒,司机驾车遇长时间慢行堵路的车辆时,要谨防被不法分子诱导超车制造事故进行碰瓷。一旦发生此类交通事故,应及时保留行车记录仪信息,并用手机拍照记录现场情况,不能明确事故责任的情况下应第一时间报警,等待交警到场处置。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