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机构推乳腺癌筛查新规 近半数40岁以上女性将获益

2019-03-28 15:0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8日电 据美媒报道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27日推出一项乳腺癌筛查新规,要求医生向女性提供质密型乳房相关风险的更多信息。

  该机构希望通过此举,保证患者了解质密型乳房会影响X光照片的准确性,并且会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FDA援引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的数据称,大约12%的女性在其生命的某个阶段被诊断患有乳腺癌。

  数据显示,在美国,40-74岁的女性中有40-50%的人乳房密度大。FDA副局长艾伯尼西27日在一份声明中说:“鉴于美国超过一半的40岁以上女性乳房密度大,确保患者获得有关乳腺质密和其他因素对乳腺癌发病风险影响的信息是全面乳房健康战略的一部分。”

  乳房X光检查被认为是检测乳腺癌的最佳方式。然而,根据美国癌症协会的说法,该方式对乳腺致密的患者似乎并不那么可靠,她们的胸部没有那么多脂肪,而有更多的纤维或腺体组织。密集的组织使医生观察癌细胞变得更加困难,这意味着检查结果可能不太准确。

  FDA称:“对质密型乳房的乳房X光检查……很困难,因为致密组织可以掩盖乳腺癌的迹象并降低图像的灵敏度。密集的乳房也被认为是患乳腺癌的危险因素。”

  该机构同时鼓励女性与医生讨论她们的个人情况与罹患癌症的风险。

  政府同时希望加强对乳房X光拍摄机构的监管,包括通知患者哪些检测不符合FDA的质量标准。该规则将在接下来的90天内公开征询公众意见。

  根据倡导组织DenseBreast-Info,目前有37个州要求院方向质密型乳房女性告知乳腺癌风险。FDA设备和放射健康中心主任舒伦(Jeff Shuren)称,如果FDA新规实施,将成为国家标准,各种可能会寻求更严格的要求。

  美国癌症协会癌症行动网络联邦关系主任卡鲍尔斯称:“总而言之,我们很高兴看到FDA已采取重要措施,使妇女能够对自己的健康做出明智的决定。”

  鲍尔斯补充道,该组织多年来一直在推动FDA解决这个问题。无论州一级的政策如何,该组织都希望制定一套联邦标准,以确保全国各地的妇女能够收到相同的信息。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