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时髦仙气又百搭 “奶奶级发夹”春季火速爆红

2019-03-28 14:45:32  来源:广州日报
  

  时髦仙气又百搭——

  “奶奶级发夹”春季火速爆红

  踏入春日,精致时髦的姑娘们都会纷纷在小配饰上下功夫,尤其集中在发饰上,比如曾经风靡的春季草帽、夏季彩色发带等——那今年到底流行什么呢?据说正是我们上小学时人手一只的复古级发夹呢!它因超级复古的年份而被时尚圈人士美其名曰“奶奶级发夹”,但问题来了,这个小东西好驾驭吗?对比起此前流行的“奶奶风发色”,这次的“奶奶风发夹”倒是十分亲民,只要把握好小技巧,完全是清新又百搭,值得时髦人手动点赞。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谭伟婷

  “珍珠发夹” 迷倒复古女孩

  其实想要在头上玩花样,不一定只能在发型上改变。2019年的春天,“奶奶级发夹”在T台上一现身,台下的大街小巷早已充满了街拍潮人的示范身影。到底这些小小的发夹有什么魔力呢?四两拨千斤呀!一款普通干净的发型,往往可以靠它们将平淡无奇一秒变得充满复古感。 先看看秀场的灵感,“奶奶级发夹”的走红不得不提Simone Rocha 2018春夏系列的秀场,这显然是2019年大红这一波的预告,伸展台上几乎所有模特的发型里都藏有精致无比的blingbling珍珠发夹(见图一),所以说,“珍珠发夹”才是真正的奶奶级发夹的始祖,仙气逼人。如果搭配短头发,率先感受到的是一种穿越到电影《了不起的盖茨比》的感觉;若是搭配女神范儿的长卷发,更是古典气质油然而生;如果你仅仅是清汤挂面的长直发,也没关系,戴上珍珠发夹后立马变身成“Vintage Girl(复古女孩)”,随便一件黑色风衣穿上身也能又酷又甜,比如博主艾里珊·钟,她的珍珠发髻与珍珠发夹配合得浑然一体,走路带风。

  新潮发夹多样化

  如果你实在受不了贵气的“珍珠感”,以下这几款年轻人最爱的爆款,也是可以采购来“装身”。 彩虹夹:嬉皮又潇洒 这款由泫雅带火的发夹(见图二),目测与小学时候夹刘海的发夹一模一样了,完全是“少女感”装备的 必备潮品。搭配的精髓就在于在稍显凌乱的发型上看似随意地夹上不同颜色的夹子,带着点不拘小节的嬉皮感。一字夹:亲民又有趣 这款在搭配上明显比彩虹珍珠更亲民(见图四),由于它使用的材质更丰富,发夹的搭配使用也更多变,搭配的精髓就在于一定要同时多夹几只,让整体发型更有趣。

  字母夹:个性又甜酷 搭配时,字母夹(见图三)又比珍珠彩虹一字夹更简单一些,由于字母本身自带的现代摩登感,随便一只别在头上就可以上街了。

  首饰升LEV装备除了发夹,还有一种武器叫“耳环”!

  时髦人想要在头上颈上做文章,除了今年大热的发夹之外,怎么少得了同样“必杀”的武器“耳环”呢?!所以在升LEV装备的储备库里,我们必须要有几对这样气质的耳环:简约大气、独特灵动、百搭有趣、时髦个性。此时也许会有姑娘忍不住质疑说,这样的耳环不可能存在吧?2019年以前也许是,但今年开始,珠宝设计师们纷纷因为金属与贵金属的材质创新,早已将多年储蓄在脑海中的奇思妙想放到现实,有趣又富有个性且百搭亲民价格友好的产品遍地开花,比如周生生集团旗下配饰品牌EMPHASIS(艾斐诗),主打的正是颠覆传统珠宝店概念的设计创作新格调。 趁着EMPHASIS中国内地首家门店落户广州太古汇,EMPHASIS品牌总监周嘉颖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现代的年轻女性更喜欢注重个性化的产品,这点在珠宝配饰领域表现得尤其明显。“目前的传统珠宝行业,已逐渐发展成时尚与生活方式相融合的产业,一件好的珠宝作品是应该通过设计师为每一件珠宝注入独特视角及创意,为现代女性凝聚自我的多面个性注入力量的。” 2019年新一季,EMPHASIS开创性地推出了十分有意思的系列珠宝,玩的正式年轻人喜欢的“个性”。

  耳环独家贴士:

  对于年轻女性的日常来说,也许一堆发夹和一对耳环都可以随心所欲选择,但对于年轻的职场女性来说,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选择与搭配上该如何达到“恰当”呢?EMPHASIS品牌总监周嘉颖给出两个小秘招:

  ·流行趋势可以成为耳环的点缀。 其实在珠宝造型中,一些当季的流行趋势与热门元素,都可以成为你挑选单品时的点缀参考,但切忌全部生搬硬套。比如时下流行的镶钻流苏配饰,第一眼看去确实很时髦,但对应职场工作情景来说,就稍显有点过于轻浮,此时我们可以直接选择镶钻这个要点,去掉流苏,选择廓形比较夸张但造型相当简约的镶钻款耳环即可。

  ·香槟色的银合金对亚洲肤色相当友好。 目前,女性佩戴珠宝越来越日常化,一方面是由于材质在呈多样化地变更,另一方面是由于女性追求适合自我的个性需求也在不断变化。所以针对亚洲女性的肤色来说,不管任何材质,首选的建议还是显出女性好气色的香槟色系。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