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细化部署落实措施

2019-03-28 08:12:39  来源:福建日报

  27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唐登杰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细化落实措施。省政府党组成员分别发言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具体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赋予重大使命、带来重大机遇、提供强大动力。省政府党组要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根本政治责任,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紧紧围绕习总书记的重要要求,着力从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环境、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做好老区苏区脱贫奔小康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下功夫,逐一研究并形成更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配套政策措施,以敢于斗争、攻坚克难的精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带头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长期不懈学、知行合一学,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强大动力,在省委领导下,统筹抓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精神。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推动《通知》提出的各项要求在全省政府系统落实落地,确保“基层减负年”取得明显成效。要从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和方法上找根源、抓整改,从严把好会议和文件的数量关、规模关、规格关、质量关,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切实解决基层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树牢正确的政绩观和权力观,坚持以上率下,强化责任、真抓实干,勇于担当、主动作为。

  (记者 严顺龙)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