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四川第一条时速350公里高速铁路 成自宜高铁全线开工

2019-03-27 15:52:08  来源:四川新闻网
  

四川第一条时速350公里高速铁路 成自宜高铁全线开工

  开工仪式现场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27日讯(记者 刘佩佩 摄影报道)3月27日,四川省2019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成都至自贡高速铁路开工仪式举行。成自高铁的开工建设将为四川铁路建设开启历史新纪元。

  成自高铁总投资近360亿元,是四川历史上第一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建成后,将彻底结束四川没有时速350公里高铁的历史。成都至自贡高速铁路的正式动工建设,标志着成自宜高铁全线开工。

  成都至自贡高速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京昆通道的组成部分。据了解,成自高铁本次开工的部分将新建成都东站至自贡东站正线176公里,新建成都南联络线2.2公里(双线),全线设成都东站(既有)、成都天府站、天府机场站、资阳西站、资中西站、威远站、自贡东站(在建)等7个车站。项目预计2023年竣工通车,建设期限为4年。

  成自宜高铁共分为两段,成都到自贡段即今天开工的成自高铁,这段长约176.9公里。成自段已经有一部分于2017年开建,就是长约7.84公里的天府机场段,它从天府国际机场航站楼下面穿过,以后,可以坐着高铁去赶飞机。

  成自宜高铁的另一段则是自贡到宜宾段,自宜段也有一段先期开建。成自高铁到达自贡后,与川南城际铁路自贡至宜宾段并线,宜宾一路与成贵铁路并线,抵达贵阳,然后接贵广高铁,可直插粤港澳大湾区核心。

  另一路接即将开工建设的渝昆高铁抵达昆明,将成都与昆明、贵阳等周边省市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北部湾经济区紧紧连在一起,对建立四川与周边省会及珠三角重要经济区快速联系具有重要意义。

  未来,通过成自宜高铁,可以全程350公里时速飙拢昆明。按照理论时速来计算,成都到昆明只需3个多小时,比现在最快的成都到昆明动车要省时一半。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