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父亲工地上班意外身亡 女儿领88万赔偿金后失联

2019-03-27 15:42:34  来源:成都商报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杜玉全

  距离代永华身亡已经过去13天,他的骨灰至今仍然放置在老家的堂屋内,未能入土。

  3月12日上午,51岁的代永华在福建福清一家石子加工厂上班过程中发生意外,后送医不治身亡。经其家属与厂方协商,达成协议:厂方一次性赔偿死者丧葬补助金、供养亲属抚恤金、工亡补助金及亲属往返开支等各项费用共计88万元整。据死者侄儿刘先生介绍,该笔赔偿款于3月17日汇入了死者女儿丽丽(小名)的个人账户。

  3月19日,亲属一行十余人携带死者骨灰起身返回四川宜宾长宁县的老家,准备料理后事。不过,在抵达老家的当日,女儿丽丽则携带赔偿款失联了,至今联系不上。

  “我们没人要她的这笔钱,只希望她作为女儿,应该露面让父亲入土为安,并了结她父亲生前的债务,之后她要怎么做是她的自由。”刘先生说。

  意外 上班20多天意外身亡

  今年春节后,51岁的代永华从宜宾长宁县龙头镇北村的老家起身前往福建福清的一家石子加工厂打工。据说这份工作待遇不错,他计划着今年能存上一笔钱,与他相处四年的对象正式登记结婚。

  老家新建的一层砖房已经入住,女儿两年前已经成家,个人生活也逐渐向着幸福奔去,但意外却突如其来。

  3月12日,上班仅仅20来天的代永华出事了。他是石子加工厂的机修工。当日上午,在上班过程中不慎摔倒受伤,头部、胸部受到重创,后被送往医院抢救,因伤情严重不治身亡。

  老家亲属相继得到了代永华去世的消息,其女儿丽丽也在随后收到亲属的电话通知。当天深夜,一行人从老家起身,开车向事发地赶去。“有死者的堂哥、女儿、前妻、舅子以及村干部等人在内17人。”侄儿刘先生告诉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赔偿 厂方一次性赔偿88万

  3月14日下午,一行人抵达福建福清当地。侄儿刘先生介绍,整个协商过程持续了几天,“一开始对方说赔偿60多万,但我们不同意,最后达成的协议是由厂方一次性赔偿88万元。”

  双方于3月16日签署的一份调解协议书显示,厂方一次性赔偿死者代永华的丧葬补助金、供养亲属抚恤金、一次性工亡补助金及亲属往来开支等各项费用合计人民币88万元整。因死者离异,父母去世多年,该笔钱在死者火化后支付给了死者女儿丽丽。一同与死者亲属前往当地协商赔偿问题的北村村主任文昌学向记者确认,厂方向死者女儿支付了赔偿金88万元。

  刘先生称,在谈定赔偿金额后,双方签署调解协议书时,丽丽并未让父亲一方亲属在场,而是坚持由自己签署。而这也成为后来家属们口中“有意策划”失联的起点。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