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网红”黄花风铃木美景不再 只因乍暖还寒

2019-03-27 11:21:19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3月2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墨涵/文 马清佑/图)上周六,不少厦门市民的朋友圈都被同安五显镇后烧村盛开的黄花风铃木刷屏了。目光所至,金灿灿的一片,成为时下炙手可热的“网红”,吸引了不少岛内的市民前去观赏。可惜,这样漂亮的“网红”,却“红颜薄命”。

  昨日,市民王小姐一家反映,她们特意到同安找寻黄花风铃木,却意外“扑空”。“一大片花儿都蔫了,根本没有前两日那样花开正盛、满目金黄的场景。”这是怎么回事呢?

厦门“网红”黄花风铃木美景不再 只因乍暖还寒

黄花风铃木盛开时金灿灿的一片

  连日下雨,禁不住“摧残”

  昨日,记者在五显镇后烧村看到,这些“网红”花儿已“蔫了”大半。五显镇后烧村一位知情者郭金棋说,前两日下雨,后来又突然出大太阳,是导致花儿蔫了的“罪魁祸首”。

  “就怕一冷一热的,花儿毕竟太娇嫩,禁不起折腾。月初开始,花儿三三两两地开;到了上周,差不多才是最好看的时候,结果才保持了不过四天,就成了这样。另一位村民笑着说,“今天有好几个岛内赶来赏花的市民失望而归,明年再来吧!”

  红颜薄命 花期仅10-15天

  黄花风铃木培育基地负责人柯忠兴告诉记者,目前,培育基地总共有三四百株黄花风铃木,均是5年前引种的。“这些黄花风铃木其中已有一两百株被订了,所以最近作了断根处理。但是花儿蔫了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反复下雨,对花儿的打击较大。月底就没什么花了,花期本来也就要结束了。

  据了解,这些在上周才刚刚惊艳市民的“网红”黄花风铃木,一般在春季3-4月开花,先花后叶。花开的时候,一株株黄花风铃木像一排“黄金甲”,黄色的花儿温柔可人,“颜值”颇高。除了同安,岛内筼筜湖、忠仑公园等地也种有黄花风铃木。

  据园林专家介绍,黄花风铃木生长适温23-30℃,比较“傲娇”,不耐寒。这种花的四季变化非常明显,春天的时候,风铃状黄花花团锦簇,是“报春”的指标花卉。但是,它的花期很短,只有10-15天。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