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CBA-郭艾伦46分助辽宁双加时险胜福建

2019-03-27 10:57:0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沈阳3月26日电(记者 张逸飞 李铮)26日晚,辽宁男篮在CBA季后赛第二轮第一场面对福建队的比赛中,经过双加时苦战以124:118战胜对手。与CBA比赛往往由外援主导不同,本场比赛辽宁队郭艾伦出战48分钟,砍下职业生涯新高46分的同时抢到12个篮板,并有5次助攻和5个抢断,成为球队取胜的关键人物。

  福建队在季后赛第一轮淘汰吉林队后与辽宁队在八进四的淘汰赛中狭路相逢。比赛最大的看点就是此前夺得常规赛本土MVP(最有价值球员)呼声极高的辽宁队郭艾伦对阵最终捧走标志着这一荣誉——“战神杯”的福建中锋王哲林。

  比赛开始后,两名当家球星都展示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辽宁队除了郭艾伦,双外援哈德森和巴斯也都发挥稳定,而福建的双外援则得分都未上双。辽宁队带着54:42的优势进入中场休息。

  易边再战,比赛风云突变。福建队的外线开始发威,第三节单节命中4记三分将分差迫近至只有3分。第四节福建队的远投依然手感火热,随着杰特的三分球命中,客队以82:80将比分反超。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关键时刻郭艾伦前场抢断并上篮造成杀伤,可惜两罚一中,未能反超比分。随着福建队胡珑贸三分不中,两队常规时间战成103平,进入加时。

  加时赛中,又是郭艾伦在倒计时9.6秒时抢断上篮赢得罚球机会。“郭少”再次两罚一中,帮助辽宁队以115:112领先。没有退路的福建队最后一攻虽然杰特干拔三分不中,但他们抢下前场篮板后,在倒计时0.6秒时由黄毅超底角命中三分球将比分追平。辽宁队随后的进攻中,巴斯空接未果,双方进入第二个加时。

  第二个加时福建队明显体能出现透支,进攻效率有所下降,而辽宁这边郭艾伦越战越勇,打成“2+1”将个人得分定格在职业生涯新高的46分。随着终场前27秒王哲林三分偏出,辽宁男篮以124:118艰难取得胜利。

  比赛的最后,辽宁男篮体育场全场球迷响起“郭艾伦,MVP”的呐喊,以赞扬这位当家后卫的神勇发挥。辽宁男篮主帅郭士强赛后也表扬了爱将的表现。“这个赛季郭艾伦在我心中就是MVP。这个赛季他和前几个赛季相比进步确实非常大,不管是心态上、经验上,还是个人能力上、控制比赛节奏上,都有很大进步,我希望他能够保持下去。”郭士强说。

  CBA联赛季后赛采取5局3胜赛制,双方下一场较量将在3月28日继续在沈阳进行。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