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2019-03-27 08:14:15  来源:福建日报
  

  福建日报评论员

  25日至26日,省委举办全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和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存在的风险挑战进行了深刻分析,对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政治责任,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切实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政治责任体现在狠抓落实上,把担当精神体现到各项工作中,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要始终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明者防祸于未萌,智者图患于将来。要深刻认识到,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跨越的关口,是实现稳中求进的首要任务,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进一步强化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治”不忘“危”、“兴”不忘“忧”,时刻保持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凡事从最坏处准备,努力争取最好结果,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牢牢掌握战略主动权。

  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化解。举网以纲,千目皆张。要围绕政治领域、意识形态领域、经济领域、科技领域、社会领域、对外工作领域和党自身面临的重大风险等,一个领域一个领域梳理出风险点,一个领域一个领域研究出有针对性的防范化解措施,一个领域一个领域制定出有操作性的具体分工方案,将防范风险的先手,与应对和化解风险挑战的高招结合起来,将打好防范和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与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战略主动战结合起来,从而有效化解各类风险,从容应对各种挑战。

  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要始终压紧压实责任,永葆斗争精神。在重大风险面前,主动迎战才有生路,逃避退缩只能是死路一条。各级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中强化政治定力,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层层抓好工作,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链条。要树立讲担当、重担当、会担当的鲜明导向,引导广大干部充盈斗争情怀、燃烧斗争激情,不信邪,不怕鬼,在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

  看到风险,但不能惧怕风险。有忧患意识,但不能丧失信心,被风险压倒。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一定能克服各种挑战、战胜各种风浪,牢牢守住福建“稳”的底线,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