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7岁男孩放学迷路 “红领巾小哥哥”领他到派出所

2019-03-27 07:50: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珺
  

  福州新闻网3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张贵明)前日,7岁的小天放学后迷路,步行近两个小时,从福州晋安区春晖小学一路乱走到北大路,实在找不到家在路边哭泣。一名经过的“红领巾小哥哥”发现小天,将他领到华大派出所求助,民警顺利帮小天找到家长。

  前日下午5时许,一大一小两名背着书包的男孩来到华大派出所门口。“警察叔叔,他迷路了。”走在前面戴着红领巾的大男孩说道,大男孩将小天拉到身前,将他的校讯牌给民警看,民警看小天抽噎着,一边摸着他的头安慰他,一边将他领进派出所。看到小天被民警接走,大男孩悄悄转身离开。

  经了解,小天是小学一年级学生,当日下午3时许放学后,小天在校门口发现没人来接,便自己步行回家。谁料走了很久都没有到家,周边都是陌生建筑,他又急又怕在路边哭了起来。一名路过的“红领巾小哥哥”看到哭泣的小天,询问后得知他迷路了,于是将他领到派出所求助。

  民警查询发现,小天走错了方向,独自在路上步行了近两个小时。随后,民警与小天的父亲何某取得联系,约半个小时后何某赶到派出所接儿子回家。

  原来,小天的奶奶生病住院需要照顾,家人没空来接他回家,便委托邻居来接他,可能邻居来晚了,小天在学校门口等了一会没等到,就独自步行回家,这才走错了方向。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