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国名校招生丑闻:教练、招生官等12名被告均不认罪

2019-03-26 10:4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美媒报道,美国名校招生舞弊案中的12名被告25日在波士顿联邦法院出庭,所有人都表示不认罪。12名被告包括校队教练以及大学招生官,他们被控在招生中巨额受贿,让不合资质的学生进入校队,以取得该校的录取资格。

  报道称,25日出庭的有乔治城大学前资深女网教练戈登•厄尼斯特、UCLA前男足教练何塞•萨尔赛多、南加大前水球教练何万•瓦维克、维克森林大学女排教练比尔•弗格森等。

  法庭上,被告一一对着麦克风表示自己不认罪。多数校队教练和律师出庭后不发一言离开法院,只有女排教练比尔•弗格森的律师对媒体表示,他的客户是清白的,“他不属于这起诉讼”。

  弗格森被控收取10万美元贿赂,帮助一名学生进入维克森林大学的待录名单,他已被学校停职。但他的律师在庭上说:“两周前,联邦检察官宣布了一系列滥权行为——虚假的考试成绩、不具录取资格的学生、伪造的运动员档案。我无法为其他学校担保,但这些事在维克森林大学没有发生过。没有人作为不合格的学生和运动员被维克森林大学录取。”

  至于其他几名教练。厄尼斯特不仅曾是乔治城教练,也是前第一夫人米歇尔和两个女儿的私人网球教练。他被指收取了270万美元的贿赂,帮助至少12名学生进入乔治城就读。厄尼斯特2017年在内部调查发现其违规后离开该校,后被罗德岛大学聘用,但在丑闻揭露后已经辞职。

  萨尔赛多在UCLA任教多年,曾率队获过泛美和全国比赛冠军。他被指受贿20万美元,招募了一男一女两名学生进校。

  瓦维克也是一位名教练,曾率领南加大获得16次全国水球比赛冠军。他被指收取25万美元,招募两名学生入学,目前已被南加大开除。

  25日同样对图谋敲诈勒索等罪名不认罪的,还有南加大前高级助理体育主任、两名大学入学考试考官等人。如果定罪,他们最高可面临20年监禁,不过通常被告最终的获刑都比这轻得多,尤其是第一次犯罪者。

  涉案的教练中有一部分已经认罪,例如斯坦福大学前帆船教练约翰·范德莫尔,而耶鲁大学前女足教练鲁迪•梅内德斯也预计将于28日认罪。

  该案中另外几名颇受关注的被告——好莱坞女星菲丽希提•霍夫曼、洛莉·劳夫林及其设计师丈夫等家长,将在4月3日在同一法院出庭。霍夫曼、劳夫林等都已聘请知名律师为自己辩护。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