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城区排水管网修复进展顺利

五大片区500公里重、急管网5月底完成升级

2019-03-25 23:19: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叶义斌

福州市城区排水管网修复进展顺利

工人在南三环沿线进行工作井冠梁施工。

  福州新闻网3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记者25日获悉,围绕6月底主干河道及支流基本完成治理的目标,城区六大水系包正全速展开扫尾攻坚,五大片区排水管网修复同样开足马力,5月底,五大片区共500公里的重、急管网将完成修复、更换和补充。

  25日下午,在南三环沿线,近20名头戴安全帽、身着反光衣的施工人员围着直径8米的“大坑”忙前忙后。这个“大坑”是工作井,将成为新污水管的入口和检修通道。

  “南三环帝封江到螺洲大桥段,旧有污水管‘服役’较久,出现排水不畅等问题,考虑到沿线特别是临近水系的污水输送需要,要整体升级。”市水务公司连坂片区排水管网修复改造现场负责人俞峰介绍,作为确保沿线污水收集的急、重管网,下月底,这段长1.2公里、直径达1.2米的污水干管有望全面建成。

  作为连坂片区6个小分区之一,南三环分区每日都有近100名施工人员全力奋战。整个连坂片区共需修复、更换和补充排水管网480公里,去年已完成238.7公里,剩余241.3公里,今年还将修复、改造200公里,确保2020年筑起坚实的截污系统。

  城市排水管网主要有雨水管网和污水管网,它们与城市水环境治理、防涝、污水处理等都息息相关。我市水系众多,雨水管网的水最终基本都排入内河。因管道“服役”较旧、布局不完善等,雨污混流现象时有发生,一些污水也通过管道“跑”进内河。

  据介绍,今年1100公里管网升级分“两步走”:5月30日前完成500公里重、急管网的修复、更换和补充,剩余600公里的修复任务将在年底前完成。

福州市城区排水管网修复进展顺利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