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专题询问工作

2019-03-25 22:37: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3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25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一季度全市经济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专题询问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专题询问作为助推福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抓紧抓实抓好。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开展调研。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走访企业、召开座谈会、调查问卷等形式,摸清我市民营经济发展基本情况,找准推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对策建议。二要突出监督重点。把建立完善“一企一议”工作机制、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落实情况作为监督重点,切实推动解决企业诉求反映渠道不畅、工程项目评审效率低、项目建设用地用电要素保障不到位、民营资本市场准入门槛高等问题。三要提升人大监督实效。坚持一竿子插到底,强化审议意见和问题清单的跟踪监督,以政府部门改进工作的成效体现人大监督工作的实效。

  记者了解到,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专题询问已列入市人大常委会今年监督工作计划,6月底和10月底召开的常委会会议将安排两场询问会。今年的专题询问具有与往年不同的显著特点:一是实行市县两级人大联动监督。二是专题询问问题清单办理情况将作为全市“项目年”行动考核内容。今年初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已召开多场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并在2月底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接下来,市人大常委会将分7个小组开展专题调研,同时对窗口单位进行明察暗访。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