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9-03-25 20:04: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市委组织部、市委网信办召开全市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强调

  加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

  扩大党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和凝聚力

福州市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召开

座谈会现场。(记者 张人峰 摄)

  福州新闻网3月25日讯(记者 邱陵)25日,市委组织部、市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全市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全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和全省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推动我市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目前福州市有互联网企业583家,其中全国互联网百强企业2家、省互联网20强企业5家,已组建党组织278个,覆盖453家互联网企业,党组织覆盖率77.7%。座谈会传达了全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及全省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并对《福州互联网企业党建联盟联席会议制度》进行解读。

  福州市互联网企业党建联盟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市委组织部、市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网信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科学技术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市民政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相关领导以及部分联盟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出席座谈会。鼓楼区、仓山区、永泰县两新工委负责人和富春、游龙、字节跳动福建分公司、网易福建等互联网企业代表从不同角度畅谈互联网企业党建经验做法,推动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福州市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召开

座谈会现场。(记者 张人峰 摄)

  会议强调,要全面把握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趋势和规律,突破互联网企业党建的难点,理清互联网企业党建的方向;要突出政治功能,推动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融合向纵深发展,提升互联网企业党组织组织力和战斗力;要借助线上线下平台优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健全联动工作机制,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发挥两级网信部门的职能作用,强化互联网企业党组织在网络综合治理中的政治把关作用,引导企业坚持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并重。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