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今天,央媒纷纷聚焦福州,因为这件事!

2019-03-25 18:24: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铁国 阮冠达 叶义斌
  

今天,央媒纷纷聚焦福州,因为这件事!

  流花溪绿道

  福州新闻网3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阮冠达/文 叶义斌/摄)为充分展示福州城市绿道建设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25日,中央主要新闻媒体来榕采访福州城市绿道建设情况。

  此次,福州与杭州、上海、南京、广州、成都、郑州等全国7个城市一道,作为全国绿道建设重点宣传城市,接受人民日报、新华社(新华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等10余家中央主要新闻媒体和省属主要媒体采访,其相关经验报道将于近期陆续推出。

  今天上午,媒体记者一行先后来到梅峰山地公园、金牛山福道、流花溪串珠公园等地,实地了解我市城市绿道建设情况,并现场采访我市有关部门负责人。

  “福州城市绿道建设通过保护性施工,不破坏山体绿化,真正还山于民、还绿于民,让市民变赏绿为享绿,体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经济日报记者林晋深有感触地说。

今天,央媒纷纷聚焦福州,因为这件事!

  近年来,福州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建设的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依托城区内56座山、156条内河,通过空中和地面建设生态休闲步道、滨海亲水绿道、街区林荫绿道,让市民推窗见绿、开门进园。目前全市共建成了12条、108公里的生态休闲步道和15个生态公园;通过“串珠”的方式,将内河沿岸绿道相串连,共建成168个串珠公园,滨河绿道长达400多公里,新建和提升公园绿地约3000亩;提升林荫道路262条,种植乔木55万株(城区种植29万株),全市“绿岛链”初步形成,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