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仿"香烟"糖果现身学生小卖铺 专家:易误导孩子

2019-03-25 14:51:47  来源:东南网
  

仿"香烟"糖果现身学生小卖铺 专家:易误导孩子

  东南网3月25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叶晓菲 朱黄文/图)今年央视3·15晚会曝光了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问题,“爱情王子”、“虾扯蛋”、“黄金口味棒”等几款辣条卫生乱象的画面令人触目惊心。

  每年3月份最后一周的星期一,也就是今天,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问题牵动着无数家长的心。央视曝光的“危险辣条”是否只是冰山一角?为此,记者走访了厦门市多家小学周边的小商店,喜忧参半....

  1 校园周边不少文具店兼卖零食

  近日,记者走访了岛内市中心多所小学校园周边的便利店、文具店等小商店,并未发现有商家销售“辣条”类小食品。不过,不少校园周边的超市,针对学生做起了“小生意”,往往会添加一些货架,专门摆放学生喜爱的糖果、油炸膨化等高油高糖高盐零食。

  走访中,记者发现,在校园周边,专门卖零食的小卖部并不多见。不过,一些学校周边的文具店,除了卖文具以外,还有单独的货架来摆放各类零食,有的悄悄地放在店内的一角,有的直接在店铺门口卖起了烤肠、冷饮等食品。

  在康乐小学门口,记者看到,有一家文具店,店内除了卖文具,门口还放置了一个货架,最上面一层放了一些薯片等膨化食品,中间一层是各种类型的糖果,最底下放了一些男生喜欢的玩具。所售零食中,并没有发现辣条等小食品,产品皆有标注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地等信息。

  在一些家长看来,文具店兼卖零食,超出营业执照规定的范围经营其他商品,存在一定的食品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