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春季联赛(福州赛区)

“时代”“福外”挺进初中男子组决赛

2019-03-25 07:58: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管澍 张旭阳
  

“时代”“福外”挺进初中男子组决赛

  近距离破门的时代中学队员陈储烁(右)欣喜若狂。

  福州新闻网3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文 张旭阳/摄)昨日,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春季联赛(福州赛区)比赛继续进行。当天的焦点之战在初中男子组福州外国语学校与金山中学、时代中学与师大二附中的两场半决赛间展开。最终,外国语学校和时代中学战胜各自对手,在决赛中相会。

  昨日下午3时30分,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金山中学的足球场上,两场半决赛同时开始。主场作战的金山中学迎来劲敌外国语学校。上半场双方势均力敌,经过十几分钟的胶着,外国语学校凭借一记戏剧化的进球率先破门得分。外国语学校的球员抬脚远射,不料击中门框,金山中学的守门员前往禁区外捡球,谁料这时足球又弹回禁区被前插接应的外国语学校王裕坤推射入门。随后,金山中学的球员们瞬间被这粒进球点燃了斗志,全力反扑。钟宇杰和吴冉旭在对方门前形成多次射门威胁。关键时刻,金山中学队长钟宇杰为本队扳回一球。

  上半场将要结束时,外国语学校替换上场的7号林昱呈接队友后场前调传球,推射进门,将比分变为2∶1。

  下半场开始后,场上俨然就是外国语学校林昱呈的个人表演,他接着又踢进3粒球,帮助外国语学校最终以6∶2战胜金山中学队,争取到了决赛一席。

  另外一场半决赛则更加跌宕起伏。这场比赛在时代中学与师大二附中之间展开,双方实力相当,就看谁现场发挥得更好。开场没多久,师大二附中就率先进球。领先的优势让师大二附中的队友们更放开踢起来,从控球和进攻效率方面更胜一筹。下半场一开始,师大二附中后卫门前失误,送时代中学一记乌龙球,比分随之被扳平。随后,替补上场的5号张博远在右路不断组织进攻,助攻队友踢进一球,时代中学以2∶1领先。终场结束前,时代中学前锋陈储烁积极争抢,从后卫脚下抢到一球,迅速发动反攻,将门将吸引出来,轻松推射入门,最终将比分锁定在3∶1。时代中学挺进初中男子组决赛。

  昨日还进行了初高中女子组比赛的最后一轮。最终,教院二附中取得高中女子组第一名,师大二附中取得初中女子组第一名。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