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国宣布完全清除“伊斯兰国”在叙控制区

2019-03-24 09:38:16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华盛顿3月23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23日宣布,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已完全失去在叙利亚和伊拉克两国的控制区。在过去两年中,美国及其盟友从ISIS手中收复了叙利亚境内2万平方英里的土地。

  他在白宫当天发表的声明中说,由ISIS在叙伊建立的所谓“哈里发国”已“百分之百”被清除,未来美国将继续警惕ISIS势力,协同盟友打击极端恐怖分子。

  “伊斯兰国”2014年6月宣布建立所谓的“哈里发国”,曾控制伊拉克西部、北部以及叙利亚北部、东部和中部大片土地。2014年8月,美国开始空袭伊拉克境内的ISIS目标,当年9月将空袭范围扩大至叙境内,并发起组建打击ISIS的国际联盟。

  美国防部代理部长沙纳汉23日就此发表声明称,尽管这是打击ISIS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但“我们的工作远未完成”。随着在叙东北部的行动从解放领土过渡到保障当地安全、防范ISIS网络死灰复燃上来,美方将继续与盟友合作,并通过他们实现稳定。

  白宫去年12月表示,随着在叙利亚打击ISIS的战事取得成果,决定撤回驻叙美军。这引发美国国内和盟友的反对和担忧。根据联合国一份报告,目前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伊斯兰国”成员仍多达1.8万人。

  白宫23日发布的另一份声明称,美国已开始以慎重和协调的方式从叙利亚撤军,同时在那里保留一支小规模的部队。总统希望以安全、慎重和协调的方式减少美军的存在,并与盟友保持紧密协调。

  在今年2月,美国宣布在叙利亚暂时保留一支约200人的小规模维和部队。这支部队将“无限期”留在叙东北部和土耳其交界处,执行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任务,并维持“安全区”存在。(完)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