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福州概况 >> 福州民俗

但喜二分春日到 百花生日是今朝

花朝节民俗活动亮相西湖公园

2019-03-23 23:05:48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阮冠达
花朝节民俗活动亮相西湖公园

23日,女子身着汉服赏花。记者池远 摄

  福州新闻网3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阮冠达)每年农历二月十五前后是南方传统的花朝节,少男少女常于此日簪花供花,吟诗郊游,庆贺花神生日。22日起,西湖公园举办了多场“花朝节”文化活动,邀请汉服爱好者穿上华服盛装游园,展现传统文化的魅力。

  “但喜二分春日到,百花生日是今朝。”23日,在西湖公园月季亭前,身着汉服的12名少女化身“花神”,手捧鲜花,向锦绣满枝头的花树致礼,并将带有美好祝福的花朵插在市民的头发上,市民则将写有春日祝福的彩带系在百花枝头。

  随后,花神才艺展演、古礼投壶、花间行令、射覆猜花等传统花朝节游戏轮番上演,再现春日游园、佳节赏红的美好景象。

  据了解,花朝节民俗文化活动去年列入仓山区“非遗”,今年初已申报市级“非遗”。

  近期,西湖公园内的茶花、杜鹃等都在盛花期。24日,市民还可在公园内欣赏花艺秀,体验绘制团扇、插花等项目。

花朝节民俗活动亮相西湖公园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