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全力推进申遗工作 22处文物将申报“国保”

2019-03-23 10:03:09  来源:东南早报
  

  2019年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工作会议昨召开

  早报讯(记者 张素萍)创排一批艺术精品,培育文旅演艺市场;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泉州歌舞剧院、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力争上半年建成并投用;22处文物申报第八批“国保”,全力推进古泉州(刺桐)史迹申遗工作;力争2019年全年接待游客量7900万人次,旅游业总收入1270亿元以上……昨日,2019年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工作会议介绍,泉州将打造文化旅游品牌,建设文化强市。

  创排一批精品剧目 举行公益性演出850场

  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泉州将抓紧创排一批艺术精品,重点谋划古田会议召开90周年、宣传“晋江经验”“世中运”等重大主题文艺创作演出活动,扶持现实题材、革命题材、海洋题材等剧本创作。

  推动梨园戏《御碑亭2》《翻墙之后》、高甲戏《南侨机工》、打城戏《宝莲灯》《龙宫借宝》《八仙过海》,安溪歌舞剧《丝路茶印》等剧目创作创排,改编抢救梨园戏优秀传统剧目《王魁》,复排高甲戏《僧尼下山》、打城戏《过滑油山》等优秀传统剧目。

  今年将继续开展精品演出,组织庆祝新中国70华诞精品剧目展演,举行850场公益性演出,办好“威远楼之夏”戏剧汇演,以及府文庙“百姓大舞台”“府文庙之夏”社区文化活动等。

  布局一批百姓书房 提升百个非遗传习所

  百姓书房点亮城市阅读之光。今年,泉州将继续策划布局一批百姓书房阅读点,加快丰泽区图书馆,洛江区图书馆、文化馆和台商投资区文化中心建设,改造提升第三批24个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示范点。

  实施闽南文化整体性保护工程,泉州将推进21个整体性保护重点区域建设,开展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摸底登记工作,完善提升100个非遗传习所和1000个非遗展示点。同时,实施泉州非遗数字化记录工程,丰富非遗数据库,并筹备成立泉州市非遗协会。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