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举全区之力做大做强楼宇经济 台江将对楼宇全面评星评级

2019-03-23 08:06: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铮艳 叶诚

举全区之力做大做强楼宇经济 台江将对楼宇全面评星评级

  海峡金融商务区楼宇林立。资料图

  福州新闻网3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文 叶诚/摄) 台江区域面积小,但有着福州中心城区滨江的区位优势,如何增强经济发展后劲?昨日下午,台江区委区政府召开2019年楼宇经济专题会,辖区各商务楼宇的业主、商管公司、管理方在会上共同探讨如何促进产业集聚、业态提升,进一步做大做强台江楼宇经济。

  据悉,台江区的区域面积仅18平方公里,全省最小。为突破发展空间局限,台江区近年来明确实施“中心突破、两翼齐飞”发展战略,下大力打造由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与海峡金融商务区组成的福州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建成了33栋商务写字楼,形成全市高端高品质楼宇最密集的区域。

  台江经济新增长点在哪里、发展后劲在哪里、抓手是什么?面对一系列发展问题,台江区政府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要靠楼宇经济、靠三大增长极,扎扎实实把楼宇资源用好用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招引项目落地生效,发展壮大现代服务业、总部经济。

  “楼长制”是台江推行招商服务工作的创新之举。为更加有效地落实该制度,台江区配齐了楼长、副楼长以及楼管员、税管员、市场监管员,把责任落实到人。特别是台江区四套班子领导,把“楼长制”与“招商年”任务落实结合起来,从项目招商到落地生效全程参与,从企业走访到问题协调解决全程服务,在全区上下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楼宇市场监管员陶文俊介绍,他负责融侨中心、富力中心两栋商务楼的市场监管,工作中要走访摸排,及时掌握入驻企业情况,当好“服务员”。例如,为企业办证开通绿色通道,指导备齐相关材料,当天就能办好手续;服务窗口前移,只要企业有需要,一个电话,市场监管员就上门服务。

  接下来,台江区还将全力帮助楼宇商管、楼宇企业解决问题,通过落实“楼长制”和“多对一”的对接服务,第一时间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同时,台江区进一步梳理招商政策,让政策兑现流程便捷化。

  鳌峰街道楼宇专管员马晶晶表示,区里推进“一企一议、一事一议”工作机制,对于企业提出的困难,街道能解决的由街道负责处理,不能解决的报区里统一协调,实实在在帮助企业发展。

  近段时间,台江研究制订了《落实“楼长制”工作实施方案》《“2019招商年”行动招商指标任务分解表》《星级商务楼宇评定细则》等。

  台江区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台江区将全面展开楼宇的评星评级活动,对招商引资贡献大、配套服务好的商务楼宇授予星级楼宇牌匾及奖励,提升楼宇品牌、助力企业招商。同时,两大商务区管委会将加快研发楼宇经济管理系统和手机APP软件,用大数据分析来动态、高效地管理楼宇经济发展。

举全区之力做大做强楼宇经济 台江将对楼宇全面评星评级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