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华为生态大会落地福州的原因:有实力、有意愿、方向一致

2019-03-22 16:09: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3月22日讯(记者 邱陵)3月21日-22日,为期两天的华为中国生态伙伴大会2019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行。本次大会以“因聚而生·智能进化”为主题,意即在数字化转型不断深化的智能时代,华为将“平台+生态”战略演进为“平台+AI+生态”,为伙伴提供“+AI”的支持,共同实现智能进化。

  作为上半年国内ICT领域规模最大、最受关注的生态盛会,来自全国各个领域的近20000名业内人士齐聚一堂,共议智能时代的转型之道。据了解,华为生态大会从2011年起举办,迄今为止已是第九届,先后在东莞、北京、上海、南京、西安、成都、长沙、青岛等城市举办。2019年,会议最终落地福州,基于哪些考虑?记者22日采访华为及合作伙伴负责人,揭秘选择福州的理由。

  “华为生态大会的选址,是一件复杂的事情,可以说是个‘系统工程’。”华为企业BG中国区首席营销官陈浩介绍,华为选择举办城市,与其选择合作伙伴有着类似标准,用三个词来概括,即有实力、有意愿、方向一致。

  陈浩认为,福州的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涌现出一批国内细分领域的领军企业,且在政务服务、软硬件配套等方面表现突出。他表示,这场顶尖水平的“数字盛宴”能成功举办,与福州市政府在大会筹办期间的支持和保障密不可分。

  陈浩说,华为企业业务致力于打造数字中国的底座、成为数字世界的内核,这与福州市对数字经济的发展方向高度一致。“不论是在福州举办的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还是政府推动扶持的云技术、大数据、物联网、软件服务等新兴产业,都展现出整个中国数字经济未来的走向。”

  谈及对福州的印象,中建材信息华为事业部总经理胡春鹏十多年前曾经来过一次,当时他的感觉是“福州很古老”,今年他再次踏上福州的土地,感觉这座南方滨海城市高楼林立、经济繁荣,而且拥有丰富的高校资源,可以较好地赋能数字经济发展。“我们从2009年开始设立福建办事处,最初营业额只有2-3000万元,如今已接近4亿元,从单一的产品走向云时代,见证了福州数字经济产业的腾飞。”

  “福州是有福之州,来之前,我就对福州特别熟悉,经过多年发展,福州城市面貌越来越漂亮了。”神州数码华为SBU区域事业部总经理张涛回忆,2010年,神州数码启动“智慧城市百城计划”,第一批的城市名单里就包括福州;两年后,同样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神州数码召开了全国性智慧城市主题高峰论坛,3000多家合作伙伴共聚福州。展望未来,张涛希望,神州数码能在数字化转型道路上与福州有更多美好的交集,为福州建设智慧城市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