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宠物寄养市场渐红火 供不应求选择需谨慎

2019-03-22 08:08:43  来源:福建日报
  

宠物寄养市场渐红火 供不应求选择需谨慎

福州本地的宠物寄养服务机构已达上百家。

  近年来,养宠物的家庭越来越多,主人外出时为宠物选择一个合适的寄养场所,成为外出前必须解决的问题。春节刚过不久,清明小长假又将来临,不少“铲屎官”开始计划短途旅行,宠物寄养市场也一路红火着。

  宠物寄养市场红火逢节日更俏

  近日,福州市民郑小姐刚旅游回来,从仓山区的一家宠物医院接回寄养的宠物猫。“6天的寄养费是300元,还要自带猫粮,并额外购买一个25元的抛弃型猫砂。这还是春节过后的团购价,要是在正月里价格更高,并且是绝对的卖方市场,供不应求,他们俏得很!”

  在晋安区的一家宠物医院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的寄养服务环境较好,不是把宠物简单关在笼子里,而是让它们在房间里活动,猫狗分开;按照宠物的体重,每天60元到100元不等,如果要“豪华间”寄养,一天需要150元,办卡后折扣价也要每天120元。

  “春节期间我们是这一片区仅有的一家持续营业的店,基本上要提前半个月跟我们预约才行,同时还不能使用折扣卡,还要另加服务费。”该宠物医院工作人员说,“春节期间,宠物寄养涨价是常态。没办法,一到节日,店里上班的人少了,来预约寄养的客人却越来越多,预约晚了就没有空位了。这不,离清明小长假还有半个月,已经有5个客人来预约寄养了。”

  据中国一家宠物服务门户网站发布的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约有7355万宠物饲养者,宠物经济规模达到了1700亿元;其中,猫狗消费者人均单只宠物的年消费金额约为5000元。从消费类型来看,包括寄养在内的“服务消费”持续增长。业内人士预计,中国宠物市场在今后十年内有望保持每年30%的增长速度,总营业额预计将在2020年达到1000亿元。

  记者在某生活服务平台搜索,仅福州本地的宠物寄养服务机构就有上百家,服务价格基本上在每天40元至100元之间,根据寄养场地、服务种类和宠物体重不同,价格也不等。

  “我家‘阿福’春节期间寄养在一个宠物乐园,顺便参加了一个训练。每天包含3次遛狗服务,还可以随时在手机上跟它视频,每天喂食、散步的时候还会发视频给我。”市民李先生春节期间去国外旅游了10多天,把家里的柴犬寄养在一个宠物乐园,1000多元的行为训练课程加上每天60元的寄养费用,一共花了2000多元。

  “我家的小狗才几个月大,我们也没有经验,当时快过小年了才想起去找地方寄养,结果周边的宠物店都满了,差点找不到地方。今年暑假,我们又要计划带孩子出游,这回就提前办了个会员卡,到时候好提前预约。”福州一位宠物饲养者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