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人大代表、福州宏东渔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兰平勇:20年如一日 专注渔业这一件事

2019-03-22 07:25: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澜萍

  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

  昨日,在福州宏东渔业股份有限公司,一车车满载着来自非洲毛里塔尼亚的真鲷、乌鲂、章鱼等海产品正等待卸货。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将其运入冷库,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这次两会,远洋渔业行业以及我们公司都受到高度肯定,更加坚定了我们走出去发展远洋渔业的决心和信心。”全国人大代表、福州宏东渔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兰平勇激动地向记者介绍,他以“响应‘一带一路’,大力发展远洋渔业”为主题,向习总书记汇报了公司在“海上福州”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下,走出福建、走向非洲,不断发展壮大的过程。

  1999年,乘着“海上福州”战略规划的东风,兰平勇成立了宏东渔业,开始探索远洋渔业。从最初只有2艘捕捞船,到如今逐渐发展成为一家具有远洋捕捞、基地运营、冷链物流服务、水产品加工、海洋生物等完整产业链的远洋渔业龙头企业。兰平勇说:“宏东渔业创业到今年刚好20年,20年如一日,宏东就做渔业一件事,才有了今天的一点成就。”

  回到福州后,兰平勇多次召集公司员工开会,集体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并且部署工作任务。“公司全体员工一定要打开思路,以创新创业的心态,以宏东20年发展为契机再出发,不忘初心、坚定信心,守好主业,敢想、敢为、敢担当。”兰平勇说。

  福州宏东渔业股份有限公司物流部经理沈小宏说:“我很受鼓舞,将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加工和船舶捕捞技术,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

  远洋渔业是战略性产业,是建设“海洋强国”、实施“走出去”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保障国内优质水产品供应、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促进国际渔业合作、维护国家海洋权益等具有重要意义。但长期以来,远洋渔业在加工、销售等环节还是比较薄弱。

  “习总书记指出要最大限度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我听了之后感触很深。”兰平勇说,精深加工一定是未来的趋势,如何提高产品开发和销售能力,是我们面临的重要问题。“接下来,在坚持主业的同时,我们要开拓创新,整合资源,与优势企业合作,延伸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

全国人大代表、福州宏东渔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兰平勇:20年如一日 专注渔业这一件事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