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万人大会为何在榕举行

软硬件环境佳,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助力

2019-03-21 23:20: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林晗
  

  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林晗

  华为生态中国合作伙伴大会是华为公司联合产学研各界重量级合作伙伴举办的共商行业发展大计的顶级盛会,此前已召开8届,21日的大会吸引了2万多人参加。记者获悉,大会在福州举办,与我市的自然环境、政务环境等软硬件环境好有关,更与即将举办的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有关。

  2011年起,华为生态伙伴大会先后在东莞、北京、上海、南京、西安、成都、长沙、青岛等城市举办,成为国内信息和通信技术领域覆盖范围最广、最受业界关注的盛会。据了解,有多个城市角逐今年的大会举办地,最终选择了福州,与福州在自然环境、软硬件配套、政务服务等方面表现突出有关。

  去年,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我市举行。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力争举办一场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数字盛会”。

  业界指出,华为中国生态合作伙伴大会的举办,有助于提升福州乃至福建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影响力,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技术支持、带来新的契机;有助于搭建产业对接服务平台,为企业后续参与数字中国建设,以及投资洽谈、业务落地夯实基础。

  【花絮】

  21个主展区各有精彩

  在智能时代,以AI为代表的前沿技术集中爆发。今年大会的主展厅以AI为主线,搭建了行业+AI,以及智慧园区、数字平台、华为云、生态大学、5G、手机终端等21个主展区,行业解决方案伙伴联合展示占比60%,云解决方案展示占比63%,主展厅总面积达到11000平方米。

  29个分论坛掀起“头脑风暴”

  大会首日设置了29个对外开放的平行分论坛,包括物联网、人工智能、AR和VR、区块链等,与会嘉宾聚焦数字时代前沿技术,展开高层次思想碰撞。

  在“构建政府数字化转型坚实底座,引领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分论坛上,专家解读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城市管理者讲述城市的挑战以及如何助力城市数字化、智慧化发展。

  “借助平台助力业务创新”分论坛聚焦如何通过数据融合、业务协同,促使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使平台成为数字化转型的核心引擎。

  “新时代的市场营销”分论坛则围绕新时代的营销法则展开,营销界高手分享了自己的心得。

  郎平在榕分享心得

  作为特邀嘉宾,中国女子排球队总教练郎平在大会上进行了分享。她表示,时代在变,世界排球的格局在变,技战术也在不断发展。中国女排一直以变应变,实现成长与突破,重要的是团队合作精神,不断创新迎接挑战,根据外部环境变化,持续进化。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