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华为中国生态伙伴大会开幕 让世界享受AI的价值

2019-03-21 21:58:24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3月21日消息(记者 张子亚)今天上午,华为中国生态伙伴大会2019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本次大会以“因聚而生·智能进化”为主题,意即在数字化转型不断深化的智能时代,华为将“平台+生态”战略演进为“平台+AI+生态”,为伙伴提供“+AI”的支持,共同实现智能进化。

  在智能时代,以AI为代表的前沿技术集中爆发,基于此,今年大会的主展厅以AI为主线,搭建了行业+AI,以及智慧园区、数字平台、华为云、生态大学、5G、手机终端等21个主展区,并设置34个生态伙伴展区,440+解决方案展点,160+伙伴联合展示,行业解决方案伙伴联合展示占比为60%,云解决方案展示占比63%,主展厅总面积达到11000平米。

  本次会议共邀请20000余嘉宾参加。今天上午的主题演讲精彩纷呈,华为企业BG中国区总裁蔡英华和华为公司副总裁、云BU总裁郑叶来分别在本次大会上做了《智能进化 共赢生态未来》、《+智能,见未来共筑普惠AI》的主题演讲,其中郑叶来分享了华为云对AI行业的见解及华为云的探索实践。而华为云应用的一个典型例子就是今年春节档期火爆的电影《流浪地球》,其特效合作方韩国的Macrograph公司CEO Lee Inho在大会上讲述了通过华为云进行特效渲染的案例,用华为云的智能技术打造成本可控的极致影视特效。

  同时,华为在大会上还重磅发布了智慧园区解决方案。该方案分为通用园区和行业园区。通用园区包括智能运营中心、综合安防、便捷通行、资产管理、能效管理、设施管理和环境空间七个场景,旨在重塑园区运营;行业园区首批发布地产园区、政府园区、智慧校园和化工园区,助力行业客户数字化转型。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会展览的一个重要创新点是,华为将大会举办场地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打造成为“智慧岛”,以ONE为创意,O-On-line全联接、N- No-boundaries无边界、E-Experience全体验,打造真实在线的沉浸式智能体验。“智慧岛”以岛、馆、厅的空间层次,呈现了包含20个智能应用场景的体验点,并通过5G、物联网、华为云等技术,打通岛、馆、厅的联接,实现无边界的智能体验,多维度展示智能进化所需要的各种要素。所有的智能体验点,都是华为携手伙伴,与当地政府和企业在30天内通力合作打造的真实在线的业务。

  今天上午,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总教练郎平作为特邀嘉宾也进行了分享。她表示,时代在变,世界排球的格局在变,同时技战术也在不断发展,中国女排一直在此过程中以变应变,实现成长与突破,重要的是团队合作精神、不断创新迎接挑战,就像华为一样,根据外部环境变化,持续进化。

  此外,当天的平行分论坛也是百花齐放,异常火爆。第一天共设置29个对外开放的分论坛,每个都非常精彩,其中关于数字平台、以及云、创新、营销方法论等四个相关论坛分外引人注目,与会嘉宾纷纷建言献策,主动拥抱智能时代。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